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学术讲座
 
中国意境菜创始人董振祥一行来黄山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3-17      访问次数: 701

315日至317日,北京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振祥带领公司核心团队一行15人莅临黄山学院考察交流并应邀作题为“烹饪是艺术”的专题报告。在黄山期间,学校领导汪枫、汪建利、胡善风亲切会见了大董先生,并就双方关注的校企合作问题真诚的深入的交换了意见。

17日上午,“烹饪是艺术”专题报告在学校南区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毕民智、院长朱国兴及烹饪专业全体师生300多人参加,报告会由旅游学院院长朱国兴主持。

报告会上,董振祥先生儒雅的风范深深吸引了与会师生,他从自身的经历娓娓道来,给大家展示了其特有的人生思考和对中国烹饪文化的历史使命感。他还结合去年夏季从敦煌到西西里行走丝绸之路的采风视频短片,给大家诠释了意境菜的哲学思想和艺术美感。报告会上大家明白了大董研发团队所推出的时令新菜品的韵味。董先生表示中国意境菜是用中国的美学思想来表达中国的文化追求和中国餐饮的价值实现方式。认为随着现代人们对生活品味、美食体验上的要求不断提升,抓住机会发扬光大中国烹饪传统文化,理清菜系间的关系、中国烹饪与世界烹饪的关系、传统与时尚的关系正当其时,而这对于在校的烹饪专业学习者和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来说,也都是任重而道远

报告会后,大董一行还在校长汪建利、副校长胡善风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旅游学院实验实训大楼,并听取了烹饪专业老师关于实验室建设及相关仪器设备功能、使用情况介绍“大董工作室”做了具体指导。

据悉,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以酥不腻烤鸭成名,凭借中国意境菜蜚声国际,是国家酒家评审委员会评选的五钻餐厅同时也受到北京市旅游局颁发的五星标志牌,现已接待30多位国家元首和萨马兰齐、罗格、菲尔普斯等多国各界名流。大董在餐饮行业中一贯注重顾客的消费体验和消费者的价值实现,坚持不断创新,给予顾客的不只是含浆华美、气味芬芳,近于至味的美食肴馔,更贯穿了大董至精至美、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文化、价值、时尚的经营理念,成为中餐烹饪的方向和道路,成为中国餐饮业公认的领袖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