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学子风采
 
16烹饪班参加大董先生的演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03-18      访问次数: 103

317日上午9点在逸夫楼图书馆二楼报告厅,16烹饪班全体同学参加由大董先生主持的《烹饪是艺术》演讲报告会,此演讲报告会主要从以下方面展开:

伴着身着厨师服配戴厨师帽和红领巾的同学们激烈的掌声,迎来了厨师届的知名人物大董先生,他面带微笑地走向演讲台向同学们问好并自我介绍了一番。首先,他简要的介绍了大董集团公司和他带来的其公司毕业于黄山学院的不同部门的经理,让我们对这样的一个大集团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着他主要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创新菜中的意境菜,并告诉同学们所谓意境菜就是每做完一道菜就像完成一道工艺品,让人觉得吃饭就是在欣赏艺术品,享受生活。意境菜主要是从我国传统文化和古代诗词绘画中汲取精华,强调了四季之美,不时不食,这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烹饪就是艺术的内涵。然后他又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去敦煌和西西里采风的宣传片和一些意境菜的图片并一一阐述。

最后,他还提到了我们国家烹饪行业的发展理念和方向,着重强调了以产品为核心的顾客理念,激励我们当代烹饪专业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敢于创新,为我国的烹饪事业做贡献。后来在我校老师的提意下,大董先生和同学们进入了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大董先生认真解答,演讲报告会就在这样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演讲报告会强调了烹饪就是艺术,让我们明白了烹饪不仅仅是烧菜做饭,更是一项伟大的艺术,需要同学们不断去学习和创新


16烹饪班

王灼敏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