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学子风采
 
旅游学院女篮风采
发布时间: 2007-11-02      访问次数: 254

旅游学院女篮风采

22届校“行知杯”篮球赛的结束,昭示着旅游学院女篮成功蝉联13年冠军。十三年,旅游学院的骄傲;十三年,旅游学子的自豪;十三年,是一个神话?还是一个奇迹?不,这是一种努力,更是一种女篮的精神。也许我们无缘看到以前旅游女篮的赛场英姿,但是现在女篮的风采我们却可先睹为快。

队长王珊:篮球队里的核心人物

王珊,05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现任旅游学院女子篮球队队长,曾是校篮球队队员。据她所说,她加入篮球队是一场机缘所致:2006年上半年有安徽省运动会篮球赛,为了这场省内比赛,她加入了校篮球队,那年暑假她没有回家而是留在学校接受集训。谈起在篮球队的日子,她说她不仅学到了过硬的专业技术,而且收获了友谊和关爱。而说起刚刚过去的“行知杯”时,她用了“感动”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在决赛时,面对强劲的对手文学院,在双方的胜算都为50%时,他们凭着团结和镇静赢得了比赛。那一刻感动的不只是场上的队员,还有在场的所有旅游学院的师生。

作为控球后卫的她,场上反应能力强,善于观察对手,与队友默契好,比赛经验丰富,所以她是队里的核心人物。今年王珊已经大三了,对于即将要退出篮球队的她来说,对篮球有着太多太多的不舍。她希望新进的成员平时能够多多参加训练,继续将校篮球赛的桂冠“戴”下去。

张娟:芜湖女孩的篮球情

05级旅专的张娟是一个来自芜湖的女孩,换下篮球服的她看起来很文静,让人很难将她与篮球场上那充满热情的身影联系在一起。篮球,为什么会让这个女孩喜欢?又有什么魅力让这个女孩为之奋斗呢?希望通过她与记者的对话,你能找到答案。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接触篮球的呢?

张娟:我是大一的时候开始接触篮球的,那时我们班和(3)班组织篮球队,我就在班队内开始打球。以前没有打过。

记者:请问你是何时进系篮球队的?又是怎样进入的?

张娟:恩……是大二上学期时,在打球赛时被上一届的系队选进去的。

记者:现在看到篮球有什么感觉?

张娟:感觉?其实也没什么,只是看到篮球手就会有点“痒”,有种想拍它的冲动。

记者:训练时会经常被球砸吗?现在看到球向自己飞过来会有什么感觉?

张娟:会啊!经常被球砸到,不过习惯了。现在看到球飞过来会很习惯的去接住它。

记者:有没有被教练批评过,当时有什么感觉,会感到委屈吗?

张娟:会经常被教练批评,但倒不会感到委屈,只是想着改一改不对的地方,下次不会犯错。

记者:在球场上时会用什么特殊方式彼此鼓励吗?

张娟: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方式,就是在罚球的时候,会对队友说声加油,让她更有信心。

记者:当你们打完一场比赛后,会不会回味比赛时的场景?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张娟:会啊!我们经常打完比赛后,去吃饭时,还会滔滔不绝的谈比赛呢?感觉回味那比赛时的场景特激动。

记者:这次“行知杯”篮球赛赢了后,和上届“行知杯”篮球赛赢后相比,这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张娟:这次更激动,因为上次打时我们队还有几个校队主力,而这次因为他们要毕业了,参加比赛的大都是像我们一样没什么经验的新成员。所以赢的比较辛苦。

记者:你即将毕业了,对于教练和那些即将加入女篮的学妹们,你有想说的吗?

张娟:对学妹们只想说一句“好好训练”,关于教练那就是“好好帮他们训练”。

平凡的话语,道出的是对篮球的那份割舍不掉的感情,这是张娟与篮球相识相知的体会,也是女篮们的心声。

王凡凡:我选择了篮球,就要做好

篮球场上经常活跃着一个小小的身影,她便是旅游学院女篮的后卫王凡凡。她笑着说:“我进入篮球队是个偶然,我选择了它,我就要做好它。后来便深深地爱上篮球,见到篮球就想拍两下”。

当记者问她,大量的训练会不会占用她许多自由时间,有没有抱怨过时。她想了想,说:“没有,我们会提前把事情安排好,个人的事先放放。对于学习,通常在课堂上努力完成,课后只用略微复习一下。训练是团队的事,我们必须要团结的。”

进入篮球队以后,大量的训练让他们所有的队员有机会在一起,王凡凡认为,他们是一支团结的队伍,在训练的过程中有许多事特平凡,但很感人。只要有队员受伤,所有队员都会十分关心。

对于第22届“行知杯”的胜利,王凡凡在她的QQ空间里写了这样一句话:我的2007年在这一天变得圆满。是的,对于即将毕业的她来说,这场比赛给她的篮球生涯图添上了完美的一笔。

叶晓凤:篮球场上的川妹子

这个女孩来自四川,有着川妹子的热情与豪爽,却也显现出江南女子的温婉和恬静,她是奔跑在篮球场上的燕子,亦是斜坐于教室里的百合。06年的大一联赛,她脱颖而出,被选入系队,从此与篮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旅游学院女篮是极为默契的球队,在一次次的比赛中得以验证,那他们的默契又从何而来呢?晓凤告诉我,他们是相知于篮球,来自于不同的专业和年级,又分住在不同的校区,原本是非常陌生与客套的,但他们在共同的训练中一起吃苦流汗,友谊渐渐建立并深厚。随着时间的推移,那种感觉可以叫做亲切,而教练是他们默契形成最重要的催化剂。从晓凤的话语中,同样体现了“团结”的女篮精神。

我问晓凤,训练中什么是最难忘的。她讲述了自己受伤时,队友帮忙清洗伤口,关心询问的场景。她感动的说,这对身处异地的她来说,有种家的温暖。

对于13连冠的成功,她坦言:这次比赛前,大家心里都忐忑不安的,毕竟真正打过全场“行知杯”的只有老队员王珊。但是教练对他们说:“训练就好好训练,训练时就什么都不要想,比赛时也什么都不要想,比赛就好好比赛。”带着这样的心态,他们赛出了水平。谈到赛后的计划,她说:“比赛是结束了,比赛之后的东西还没结束……”

徐翠:标准的阳光型女生

“一个拥有男孩子性格的女生”,这是朋友眼中的徐翠。是的,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高瘦瘦的,但精神十足,笑得很灿烂,是一个标准的阳光型女生。

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上大学之前她几乎没碰过篮球。当时,记者很惊讶地问,为什么会在大学喜欢上篮球还参加了篮球队。她笑者说,不知道,就是喜欢,进了篮球队后就一心想学、想赢、想着为学院争光。

谈到训练,她给出了朴素的六个字:很苦很累很热。旅游学院篮球队的训练从5月份开始,她所在的06旅专(4)班在南区,而训练场地在北区,可想而知她要经受多大的考验!

为了篮球,她的手脚上都有伤痕。面对自己的伤痕,她说:“这没什么,每个队友都有,但无论怎样,都没有一个人要放弃。”这也是女篮的精神――永不言弃。

现在的徐翠不仅是旅游学院女篮的主力,而且是校女篮队的一员。相信这个篮球场上的精灵未来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旅游学院女篮这个大家庭除了介绍的5位主力外,还有教练和替补队员。女篮的每一次成功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用旅游学院体育部部长的话说:“他们很辛苦,也很不容易。为了夺魁,为了旅游学院的辉煌,他们放弃了休息时间、逛街时间、约会时间……他们都是好样的,处处让我感动……”

                                         (旅游学院新闻部)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