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学子风采
 
13级酒管1班集体参观黄山市“两馆”
发布时间: 2014-03-18      访问次数: 128

    3月16日下午,13级酒管1班集体参观了黄山市徽州文化博物馆、徽州糕饼博物馆。

    徽州文化博物馆是安徽省第二大综合性博物馆,也是国内唯一全面体现徽州文化主题的博物馆。馆址坐落在黄山市屯溪机场迎宾大道南侧,馆舍建筑以天人合一为主导思想,以徽州文化为基本内容、徽州地理山水为背景、徽州建筑风格为基调的一组多功能综合建筑及徽派风景园林。馆舍地域开阔,周围龙山平缓环绕,高低层次错落有致。草木葱茏,环境优美,水景小品,点缀其间,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映成趣。馆中不仅建筑风景优美,内藏陶瓷、砚台、徽墨、书画等文物更引人入胜。同学们在讲解员细致温柔的讲解中了解了新安山水、徽州人文、明清徽商、徽派版画、徽派篆刻、徽州村落、徽州民居、徽州三雕等知识,不仅加深了对徽州的了解,更是增加了自己身为徽州人的强烈自豪感。

    徽州糕饼博物馆是个体味徽州美食、了解徽州饮食文化的好地方。博物馆以“挖掘糕饼里的徽州,再现记忆中的美食”为主题,展示了徽州历代以来人的一生一世和一年四季中所要经历的几个重要时刻需要食用的糕点及其谐音和寓意。在博物馆二楼,一众同学跟随讲解员穿越“时光隧道”,了解了一年四季重大节日应该食用的特色美食,对家乡饮食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博物馆中还有游客和市民体验区,游客们可以在师傅的指导下亲手尝试制作各种糕点,我班的数位同学都跃跃欲试。参观过程中笑声不断、欢乐不尽。

      两馆参观活动为期半天,许多同学都感到意犹未尽,有同学表示有时间还会来仔细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为13级酒管1班集体活动,活动的意义在于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而且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自己家乡的文化,加深了对家乡的自豪感,激励同学们为继承发扬徽州文化努力学习、奋斗。

                                                           汤思佳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