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学科科研
 
旅游学院举办“一流专业建设暨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13      访问次数: 491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点建设工作,编制特色鲜明的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12月5日下午,旅游学院在润一实习实训基地举办“一流专业建设暨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研讨会。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陶卫平、院长金声琅、副书记孙克奎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实训室主任、国际交流教研室主任、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由旅游学院副院长姚李忠主持。

姚李忠首先通报了一流专业建设立项以来总体进展情况,分析了建设思路、指标设置和成果目标,指出培养方案在专业发展、学生培养中的重要性和地位,要求各专业在培养方案的修订上集思广益,做好调研和论证工作,并对职责分工、修订要求、进程安排等方面作了具体的布置。

金声琅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教育教学的规范性文件,是组织课程教学、安排教学任务、确定培养目标的基本依据,方案的修订要在培养特色上下足功夫,各专业负责人要在培养目标上进行深度凝练,并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方案的修订要遵循规范性,严格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的相关要求;二是在规范性的基础上突出特色性,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抓手,深耕“旅游+”,着力打造旅游人才品牌;三是方案的修订要体现实践性,充分利用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四是培养方案要彰显时代性,探索并完善个性化、智能化、立体式的育人新模式。

孙克奎指出,方案的修订要充分考虑社会需求,将职业规划融入到培养方案中,加强职业引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学院的培养特色,增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活力和竞争力。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主动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强化育人功能。

陶卫平在总结中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编制的过程中要深刻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对方案的修订要进行科学、合理的设计,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和目标。他指出,方案修订要突出办学特色,突出核心课程;同时还要注重学科之间的融合,不断强化专业的内涵式建设。

各教研室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课时学分安排、实践课程设置、修订进程把握以及一些难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期间,姚李忠还就下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教材征订、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实践、毕业班实习实训管理、实验实训室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撰稿:旅游学院代华;摄影:旅游学院李瑛;审核:旅游学院姚李忠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