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旅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安徽省旅游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黄山学院)旅游类人才校园双选会暨人才培养校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5-22      访问次数: 364

519,中国旅游日,由旅游学院和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安徽省旅游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黄山学院)旅游类人才校园双选会暨人才培养校企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旅游学院院长朱国兴、学生处处长王佩玲、副处长汪双安、旅游学院副书记方磊、副院长金声琅莅临双选会现场,旅游学院相关老师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

拓展人才聚集新途径,搭建招贤纳士新平台。当天上午九时,来自江浙沪等省内外的90余家招聘单位的200多位企业代表为本次双选会带来16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了酒店、景区、会展、旅游电商、旅行社、旅游综合体、旅游规划、豪华邮轮、旅游地产、餐饮等多业态。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异常火爆。为吸引毕业生积极应聘,各招聘企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提供丰富岗位和优厚招聘条件的同时,更纷纷打出文化牌、服务牌、温情牌吸引应聘者。学生处、旅游学院领导仔细查看各展位的招聘情况,并与部分用人单位负责人和毕业生深入交流。面对本次就业饕餮盛宴,该院毕业生准备充分、自信应聘,积极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详细咨询用人单位的基本概况、岗位需求、晋升体系和薪资待遇等情况,并介绍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岗位期待。据了解,不少毕业生在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初步意向。值得注意的是,除应届毕业生之外,该院部分大三学生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通过观摩交流,切身感受招聘现场流程,掌握相关就业信息,为今后自己的就业积累经验。

共商校企合作新思路,描绘协同育人新蓝图。当天上午十时,安徽省旅游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黄山学院)人才培养校企研讨会在旅游学院成功举办,该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及40位企业代表分专业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为该院学科专业建设实现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出谋划策。研讨会重点围绕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办学特色塑造、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构建等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校企常态化合作,并在活动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以及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当天下午,多家用人单位召开了专场宣讲会,从公司概况、企业文化、企业员工培养模式、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及发展前景与同学们作了详尽的分享。

参会单位对本次双选会活动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旅游学院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志愿者们勤恳细致、贴心服务,纷纷表达了今后能与学院加强联系,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意愿。

参加此次双会的2018届毕业生刘慧敏说到:“我本科的专业是旅游管理,通过双选会和企业宣讲,我对旅游业发展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学校把那么多知名旅游企业请到了校园里,让我们不出校门就能与他们‘亲密接触’,这种既省时又节约求职成本的校园招聘豪华套餐真的是既暖心又给力,为母校母院的精心组织点赞!”

据悉,该项活动为该院“旅院迎评我先行·砥砺奋进创一流”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该院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自开学以来便精心筹备、加强宣传,充分发挥校园毕业生就业市场的主渠道作用,对招聘岗位、专业层次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广大毕业生搭建平台,精准服务,实行暖心工程,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满意度。

黄山学院作为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遴选的首批省级旅游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之一,一直以专业核心能力培养为切入点,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在安徽省旅游类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该项活动即是作为示范基地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