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就业指导
 
毕业生参加招聘会要避开的陷阱
发布时间: 2012-07-12      访问次数: 156

    如果你在招聘会上看到以下几种情况,就一定要谨慎对待,以免被人忽悠,尤其是社会经验较浅的大学毕业生。
  1、空城计
  明明看到招聘海报上写满了职位,左等右等却不见招聘单位来人,更有甚者,直接在海报上注明,“如有意向,请拨打某电话联系某经理。”
  宾果求职(
http://www.bingojob.cn/zhiwei/?ft=1053)提醒:明明申请了展位,却不来人招聘,要么是太忙,要么就是有猫腻,出于对自己安全的考虑,应届生朋友一定要慎重,尤其是自我保护能力较差的女生。
  2、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曾经有几次参加招聘会,发现几家的招聘负责人不但不收简历,还满场发传单,忙的团团转,真是让人哭笑不得。这些传单有的是旅游景点,更多的是培训类的学校,而且传单上写的是天花乱坠,说培训包分配,100%就业,月工资3000元以上……有时候真的怀疑学校就业办的人怎么把他们放了进来。
  更经典的是我曾经见到一家企业连续出现在3次不同的招聘会上,每次招聘的职位都还一样,难道招一个前台和几个客服就这么难?看看原劳动部政策法规司处长、劳动法专家邢新民的说法:有些企业成为招聘会的常客,其实是打着招聘的幌子为自己的公司打广告、做宣传、揽生源,也有一些拿着政府的补贴、扛着履行社会责任的大旗,其实是在“忽悠”为工作所困的大学生。
  3、傍名牌
  这招经常见于中国联通等大型通讯公司,不少下面卖卡的代理商会打着中国联通的旗号来招聘业务人员。同学们千万要擦亮眼睛,别被他们的招牌唬住了。
  宾果求职提醒:这块比较有效的鉴别方法就是,看看负责现场招聘的人员的形象、气质和表达能力,如果是蓬头垢面、背着业务包(不是嘲笑业务员啊),衣着随意,举止散漫的,90%以上的可能就是这种代理商,而不是大家真正想进的联通公司。
  4、没有摊位,满场游走
  由于高校招聘会人比较多,学校也没有精力去一一辨别每个人的身份,有的人就逮着这个机会,跑到会场里招人。
  如果你正在会场的角落里休息,突然一个人主动来到你面前,向你嘘寒问暖,并积极的给你推荐工作,你可别被这突然降临的幸运冲昏了头脑,天下可没有免费的午餐。以前我见到这种比较多的是中年男性,最近也有不少女性打着某公司的招牌在会场里招人了。
  宾果求职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拒绝这种不请自来的机会,微笑着跟他说声goodbey,赶紧去找人多的地方吧。
  应届毕业生朋友,可以来宾问果答,分享你的经验,解答你的疑惑,快乐就业,扬帆人生!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