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交流合作
 
11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韩学习的感想
发布时间: 2014-04-03      访问次数: 499

 

赴韩交流学习的感想(1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来韩国已经一学期了,感想颇多。

首先,这是我第一次到国外,刚到的时候,有一种陌生和恐惧感,因为我们要用英语交流,在国内虽然学习了七年的英语,但从来不敢大声地说出来,也从来没有和外国人交流过。所以到韩国又松大学国际商学院来确实是一个挑战自我的机会。同时我也对这里充满了好奇和喜悦感,喜欢这里的人和物。

其次,经过几个月的学习,我现在已经完全适应这里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习上,国外的大学比国内的大学更自主。从选课开始,大一到大四的课,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课程多种多样。这里还都是实行小班教学,可能一个班级只有四五个学生,或者十多个学生等,但教授都是一样的耐心讲课。在学习上,我们可少不了要下功夫的。预习课文是必须的,当然教授不会强迫我们,可是如果我们不预习的话,第二天上课可能难度就很大。课上我们当然也不能心不在焉或是不听课,因为每个人可能随时都要回答问题。课后的作业也是不少,平均每隔几天就要写一篇论文,教授会给截止日期,但他们不会像国内的老师时不时的提醒你,所以在这段时间内,自己要提醒自己,否则作业就视作零分。可能大部分人都不喜欢教授布置的presentation,但是那确实是一个锻炼人的好机会,自己成为一个老师在讲台前讲课。

国外的教授都比较注重团队精神,注重培养小组合作能力。比如,在新生训练周的时候,分成多个小组来参加各种活动和熟悉周边的环境,并且平时上课的一些assignmentspresentations等都是以小组的形式来完成的。小组合作是国外大学里的重要教学方式,而这是国内恰恰缺乏的。

生活上,刚来到国外,由于语言交流障碍或是饮食等不习惯,可能会很想家,但这里的人都很热情,谦让,友好,所以很快就会适应。同时我们也会变得更加的独立,因为在国外,我们没有“一揽子”式的生活,没有人会帮我们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规划,所以很多事都要自己动手。然而,课余生活还是相当地丰富,有时候可以和韩国朋友聊天,了解一下韩国的风土人情,有时候可以和许多外国朋友一起去club,还有时候会和教授一起出去玩等等。总之,在国外不是像国内的埋头苦读就行了。

所以,有一段国外的留学经历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可以见识和接触到更多的人和事,学习不同的思维方式,不断地挑战自我和提升自我。

 

学习照

 

 

赴韩学习的感想(2

 

通过在海外一年的学习、生活与交流,我感受到了不同的教育体制,不同的文化氛围和不同的价值观念与追求。个人的收获和感想还是不少的。

韩国又松大学国际商学院实行的是小班教学,贯彻以“学生为主,老师为辅”的宗旨,打破了国内的老师在讲台讲,学生在下面听的模式。这里的教学形式非常的丰富:有传统的教师授课,个人或小组演讲,参加会议和讲座等。所以,这里给我总的感觉是形式上宽松,实质上紧张,学习压力比较大,每周的写作和几周一次的演讲,让学生感觉任务非常重,所以有些学生常常要熬夜,甚至通宵。然而,面临着以上的种种情形,我们就不得不激励自己努力学习,让自己能够在竞争中获胜。

在韩国待了一年,对这个国家的文化和风情或多或少也有一定的认识。首先,韩国人非常彬彬有礼,尤其是对待长辈,待人很热情友好,乐于助人。其次,他们很喜欢邀请来自不同文化的人,喜欢聚餐,喜欢聊天与交流思想。除了这些,他们的思想很开放,即使你是学生,你也可以参加各种舞会,演出,去酒吧喝酒等。当然,韩国人非常注重他们的外在形象,讲究衣着和打扮,他们很舍得在外形上花钱,从头发到衣服等。从而也就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壮大和发展。

其实,韩国也是一个既开放又保守的国家。说到开放,他们比较注重模仿西方,学习西方的思想并加以创新。说到保守,他们比较支持国货,抵制外国货。在某些方面,韩国人比较循规蹈矩,他们不愿打破以前的惯例,但是也是这种思想,可以很好地维护他们的国家秩序。大家可能也知道韩国人的诚信度比较高,综合素质在亚洲也是很高的,所以它也是亚洲为数不多的一个发达国家。

以上便是我在韩国一年的一些感想,不仅仅是韩国,甚至是一些其他国家,也有很多让我们深思和汲取的地方。所以无论何时,我们要不断地学习他人的长处和经验,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潜能。

 

 

11级旅游管理本科   丁艳妹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