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教学管理
 
旅游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 2012-07-14      访问次数: 203

 

    教师基本功是教师素质的重要表现,关系教学成败的关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鼓励全体教师努力钻研,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优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提高搭建平台,是提高黄山学院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黄山学院已成功举行五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展现我校青年教师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检查和评价青年教师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旅游学院充分利用学校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契机,积极动员全院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以提高旅游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对于通过组织的五届教学基本功竞赛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对各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全面进行动员和推进,为保证大赛的效果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领导组和专家听课组。
1、组织领导机构
      (1)学院领导小组
       组 长: 胡善风(院长、教授)   
成 员: 院务会成员     
2、听课专家组
组长:胡善风 (院长、教授)    
组员:院务会成员、教研室主任、历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二、精心组织,   

    旅游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采取初选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以教研室为单位分组开展,要求所有青年教师全员参加。在教研室全面听课、充分酝酿和讨论的基础上产生1-2名教师参加院系统一进行的复赛,最后产生3名选手代表旅游学院参加学校决赛。同时力争每次参赛教师不同,以期让所有教师都有展示的机会。

 

 

五、认识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学工作的生力军,是旅游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后备军和主要依靠力量。教学基本功大赛是锻炼和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最好平台,通过比赛使青年教师充分认识到教学质量是学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是学校各项工作永恒的主题。通过观摩吸取他人所长和先进的教学方法,有利对自己的教学基本功的促进和提高。

 

六、工作打算

    通过五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旅游学院虽然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涌现出了一些新的教学骨干,同时在旅游学院小组预赛和学院复赛中也发现一些青年教师的在授课过程中存在诸多不足。认识到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的任务仍然艰巨,并非只是通过几次竞赛就能得到彻底解决,而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决心继续努力,认真总结,在做好组织参加学校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工作的同时,更加强日常的管理、培养和训练,全面提高旅游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1 旅游学院表历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决赛名单汇总表

届别
参加决赛人员名单
闻飞、 方敦礼、 程静静
程静静、 金声琅、 刘婷
邱慧、 鲍军、 李毅
王娟、 齐新征、 王式玉
郭倩倩、王金莲、方敦礼

三、专家指导   

   学院领导和老教师对参赛的青年教师成长给予无私的帮助和精心指导,听课后进行点评,同时针对青年教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指正并提出提高的措施和方法,并邀请历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予以现场点评,在课堂教学组织、教学环节安排、教案的撰写等方面予以全面指导。

 

四、取得成绩
    

    在举办四届大赛中旅游学院教师获得两次一等奖,充分反映了旅游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有着较高的水准和功底。

                                

2 旅游学院历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奖汇总表
届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鼓励奖
闻飞
 
方敦礼
程静静
 
程静静
金声琅
刘婷
 
 
 
邱慧
王娟
 
 
 
 
 
王金莲、郭倩倩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