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团支部风采
 
16烹饪班开展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之“乐器”“茶艺”“瓷器”
发布时间: 2018-05-21      访问次数: 85

520日晚,16烹饪班于5106教室继续开展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活动,班级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此次进行传统文化展示的小组共有三组,她们分别从不同的方面来介绍中国传统文化。

首先,第一组从中国传统乐器入手,举例介绍了几种传统乐器,又以现代为着眼点,介绍了文化的发展,展现了中西方文化的结合。紧接着,第二组着重介绍了茶文化以及民间节日,展示了茶叶因不同制法而造成的不同分类,展现了中国传统的节日习俗。而后,第三组详细介绍了中国传统瓷器文化的发展,讲述了中国瓷器从崛起至繁华再从繁盛到衰退的过程。期间,在座的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

最终,班长王燕为此次活动做总结,指出中国传统文化与人文密不可分的关系,提出当代大学生应该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渲染出一种浓厚的文化氛围,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了人与文化之间的羁绊。


16烹饪班

邱影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