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专题活动
 
校党委书记汪枫在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 三十年教龄教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9-12      访问次数: 693

在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

三十年教龄教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18年910日

各位老师、同志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庆祝人民教师自己的专属节日,同时表彰为我校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忠于教育事业,倡导爱岗敬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和爱校爱生、甘于奉献的主人翁意识,激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

在此,我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深切的谢意!特别向受表彰的三十年教龄教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风雨春秋三十载,育得桃李香满园。从教三十年是教师生涯一个光荣的里程碑。今天受表彰的各位老师,扎根教育三十年,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坚守教书育人的使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了青春和力量,是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全体黄山学院人的缩影。

三十年来,你们不忘初心,大爱与责任并存。“育苗有志闲逸少,润物无声辛劳多”,热爱教育事业的人,甘于寂寞、甘于辛劳、 甘为人梯。你们尽职尽责,备好每一个教案,上好每一堂课,服务好每一位学生,无愧于自己的事业和人生。你们尽心尽力,从踏上讲台的第一天开始,秉承“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训,既为经师,更为人师。即使年岁渐长,责任却从未减少,依旧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孜孜不倦。

三十年来,你们不改初心,坚守与执着同在。丹心三秩化春雨,桃李千树绽芳华。黄山学院从薄弱的办学基础到现在的初具规模,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你们以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带出好学生,育出众英才,不留人生遗憾。远游的校友们,始终铭记学校的一草一木,但拨动心灵深处那根弦的仍然是老师们的一点一滴。这份坚持换来的情感回报,比荣誉、比金钱更加弥足珍贵。

三十年来,你们不负初心,青春与奉献共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从徽州师范专科学校建校到现在,黄山学院已走过40个年头。40 年前,许多老师投身教育,不计清贫,不计资源匮乏,不计校舍简陋,不计报酬低微,坚守三尺讲台,无私奉献,无怨无悔。有些老师虽然已退休,但他们的一生都奉献给了黄山学院,我们同样要记得他们,肯定他们,尊敬他们。日月经天,江河行地。你们曾经走过的岁月,曾经流过的汗水,积淀起深厚的校园文化,厚植出优良的办学传统。

尺讲台,三十年坚守,你们是教学一线的老兵;尺讲台,三十年付出,你们用拳拳爱心与真情温暖了学生的灵魂。不停的脚步来自责任的动力,奉献的情怀源于心底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对学生的大爱。今天学校表彰你们,既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与铭记,也衷心祝福你们继续抒写精彩的教育人生!

教师是立之本、兴教之源。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迫切需要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奋楫争先。如何立德树人、敬业兴教,做一名好老师,我想谈几点感悟和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是要以德育人,修身立德,塑造崇高人格魅力。春蚕一生没有说过自诩的话,但吐出的银丝却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和进取意识,为国育才,为民教子;要坚守职业信仰,忠诚事业,恪尽职守,始终保持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要坚持职业操守,铸就良好德行,像指路明灯一样,指引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二是要以学启人,厚积薄发,铸就过硬专业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一名称职的教师,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严谨治学,注重知识储备,真正成为知识和文化的代表。要勇于探索、善于钻研,持之以恒地开展教学研究,增强专业素质,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方法,提高育人本领。要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努力营造开放、现代、挑战的活力课堂,赢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

三是要以文化人,春风化雨,构建和谐育人生态。好的大学,不在于院深,不在于楼高,而是基于文化积淀、人文情怀。我们以文育人,让优秀徽州传统文化、皖南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融入课堂融入活动、融入校园,凝练大学精神,为学生“树魂、立根、打底色”。要守护心灵,关注学生内心世界,善于发现、发掘学生闪光点,赏识、鼓励学生的点滴进步;要爱满天下,诲人不倦、循循善诱,始终保持爱生如子的园丁情怀,用无私的大爱温暖学子心灵、照亮未来人生。

老师们,同志们,美丽校园,幸福师生,学生是前行者,你们是筑梦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不断开创黄山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同学们,开心学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