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科研平台
 
黄山学院膳食创制及营养调控工程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22      访问次数: 202

黄山学院膳食创制及营养调控工程技术中心依托于黄山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酒店管理等相关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5人,助教3人,具有硕士学历9人,博士学历2人。本专业的有两位老师获得烹饪高级技师最高技术等级,并取得国家级烹饪裁判资格,五位老师被评为安徽省烹饪名师,一名教师被遴选为市级非物质物化遗产传人;本专业老师还参与了“徽菜标准化”省级标准的制定。大部分教师被社会餐饮企业和团体争相聘为顾问和兼职教师,教师们历次被聘为中国烹饪大赛的评委、监理和裁判。

黄山学院现有相关实验室包括一个中餐示范教学实验室、两个中餐实验室、一个面点实验室、两个西餐实验室、一个食品营养分析实验室、一个食品工艺实验室和一个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在中西餐菜肴研发、新型面点研发、农产品加工品质分析与评价、食品加工全程质量控制、食品非热力杀菌技术、功能食品开发技术、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食品生物技术和食品高效提取分离技术等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和优势。实验室拥有各种食品研究过程中所需设备,其中有超高压冷杀菌设备(30L)、红外光谱仪、流变仪、全自动凯氏定氮仪、电泳系统、大型低温高速离心机、高速磨浆机、离心浓缩设备、降落值测定仪、沉降值测定仪、快速粘度仪、高速组织搅拌机、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荧光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超洁净微生物培养室、Junior实验磨、真空冻干机、榨汁机、高压均质机、真空封口设备、超低温冰箱、烘箱等设备。

黄山学院膳食创制及营养调控工程技术中心研究团队一直在从事新型徽菜的传承、研发、农副产品深加工以及与多糖、挥发油、黄酮类等功能性成分性质研究有关的工作,特别是对超高压冷杀菌技术以及食品功能特性的解析,探索动植物活性成分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等均有良好的研究基础。该团队主持各级项目十余项,获得专利两项,发表专业论文五十多篇。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