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交流合作
 
旅游学院教师赴万豪集团交流体会(八)
发布时间: 2018-10-29      访问次数: 314

旅游学院教师赴万豪集团交流体会

张 瑞

2013年开始,万豪集团的万礼豪程项目开始为我院教师提供赴万豪集团旗下酒店挂职培训的机会。在万礼豪程项目下发后,我也申请上了此次挂职学习的机会。我非常荣幸地在2018年初的寒假期间与黄山学院一批老师一起赴上海扬子江万丽酒店挂职学习,此次挂职为期两周。

说到“万里豪程项目,这里要介绍一下:“万礼豪程”(Marriott CHEI)项目是由J. Willard and Alice S. Marriott万豪基金会全面资助,旨在:提高中国酒店专业教育,使青年人在中国酒店业中一展抱负;给予专业课老师职业充电的机会,令其对酒店行业充满热情;提供具体现实的业界体验令老师了解酒店的操作和实际应用,帮助他们优化课堂教学教材,并更有效地给酒店专业学生进行授课;通过老师和业界人士的接触、互动、建立和酒店员工与管理层的关系;通过该项目让老师可以自我主动学习,并将这种学习的方式教授给学生;分享成功并让更多的老师对挂职培训项目感兴趣。

感恩学院领导和“万礼豪程”项目集团给予的这次宝贵的机会。在赴扬子江万丽酒店挂职之前我也为此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例如英语方面的学习练习和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及运用。

在这两周的挂职学习期间,我通过在不同部门挂职轮岗了解了酒店各部门的运营情况,在后续部门中,水电、财务、餐饮部门都有参与和学习。在万丽酒店,我通过和员工管理者的接触,与行业精英的交流互动,体验了不同管理层的工作状况,了解了职业发展机会。这不仅使我自身的职业技能和人生经验得到提升和丰富,更为我传授知识给学生,启发学生学习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万丽,给我留下了很多深刻的回忆,其中这三点让我颇为感慨。其一是英语学习非常重要。在万丽酒店工作,其高层人员大部分都是外国人,如果要想成为他们中的佼佼者,就必须掌握熟练的英语能力。而且酒店的大部分客户群体也基本是外国人,所以万丽酒店的员工,上至高管,下至清洁人员都有很棒的英语水平。其二是万丽酒店的服务理念——礼貌周道,高效服务在两周的挂职中,我切身感受到这充分体现在酒店每一位员工身上。其三是服务行业的艰辛。在进入万丽酒店的每一位员工,前期都付出过异于寻常的努力,做过非常充分的准备。他们从最基层做起,亲身了解客户需求。在万丽酒店工作中,每天要接待大量客户,要做好每一处细节,要不断得到历练和提高。这都基于自身的自律和不断的学习努力。



服务就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同时,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辅导员,我发现万丽酒店人力资源部的优势和特点:细致。在万丽酒店,人力资源部各个部分包括招聘、培训、绩效、薪酬、员工关系等都分的很细。人力资源部门非常重视员工的培训,对员工进行企业理念的灌输。在我两周的挂职期间,其中有两天都是用来培训的,了解其企业理念,这一特点在此便足以见得。

另外,我认为黄山学院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上目前停留在课本理论内容中,这方面是有待提高的。在培养人才方面,我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的学习,一方面必须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另一方面就是要多寻找外面的实践机会,使理论知识得到运用巩固和提高。在日常教学中,我一直鼓励学生学好英语,英语学习非常重要,作为一门交流的语言工具,在现在以及将来,都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就是本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一定要扎实牢固地掌握。在教学过程中,我更注重专业思维的灌输。学生只有有了这样的意识,有了属于自己的专业思维,才能更好地学习,尽早为以后做打算,多实践,使知识有其用武之地。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