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学术讲座
 
我校旅游管理类专业群开展“旅者无疆”第三期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01      访问次数: 177

10月25日,旅游管理类专业群“旅者无疆”系列讲座第三期在文渊楼1305室开讲。本期讲座人是中国烹饪名师、国家级餐饮评委、安徽省餐饮业首席评委、安徽省技能鉴定考评员、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明大师,讲座主题“徽菜的传承与发展”,专业群的部分教师和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2018级新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金声琅教授主持。

杨明从徽菜的起源、特点与历史地位讲起,徽菜作为一种菜系的形成,与特定的自然环境、文化背景以及社会历史状况有着密切的联系。系统讲解了徽菜的现状与制约因素。他指出随着时代的变迁,徽菜也走过了由宋末的兴起、清朝至民国时期的鼎盛、改革开放以前的低迷和目前的喜忧参半的各个阶段。任何事物的发展与变化,都受其外因与内因的作用和影响。改革开放以来,徽菜特有的优势不仅没有得到及时的弘扬,反而在影响力上与其他菜系的差距越来越大。最后他提出徽菜创新与发展七大要素,即更新观念,正确地认识“自己”、选料应追求广泛性、加工方法上应“两条腿走路”、“原汁原味”其实就是“百菜百味”、人才培训是当务之急、扩大技术交流、走产业化道路。

此次讲座是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群“旅者无疆”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三期,通过讲座的开展,不仅活跃了科研氛围,也推动了旅游管理类专业群内各专业教师的学术交流,提高了专业群的辐射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专业群内科研工作者的学术水平。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