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旅院新闻
 
“万名旅游英才计划” 项目小组对白际村展开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2-04      访问次数: 252

为充分了解旅游乡村发展的作用及当地发展现状黄山学院万名旅游英才计划调研小组全体成员于11月30日去往黄山市休宁县白际乡开展实地调研。

在白际乡党委书记黄俊军的带领下,调研小组首先来到白际乡旅游接待中心,接待中心主任谢正发为我们讲述了这十年来白际乡村旅游的发展历程以及他与白际难以割舍的情缘。他谈到:十年前,白际一无所有,是安徽省最贫穷的地方正是因为贫穷,激发了他们强烈改变现状的愿望;也正是因为贫穷,使他们保留了村庄最原生态的自然景观。随着乡村交通、网络等基础设施的完善,白际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瞄准乡村靠旅游脱贫的发展目标,在谢正发和白际早期旅游经营者的长期坚持下,依靠网络媒介作用以发帖推荐白际自由行线路为纽带,日益将“穿越白际山脉,漫步徽州古道的口号打响以此拉开了白际旅游的序幕。

近年来,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乡村旅游建设者的共同努力,白际不断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进程先后“蓝天与白云相接的地方”“江南最后的秘境”来定义白际。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旅游资源与文化内涵,在保证乡村原生态自然发展的前提下,推出“白际四宝”等生态旅游产品十几条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属于白际特有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而且白际的乡村旅游发展实现了贫困村自主脱贫,现在全村都过上了小康生活

通过此次调研,小组成员充分感受到旅游业在当前乡村发展过程中起到的推进作用作为旅游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并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旅游实践型人才,促进我国现代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