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学科科研
 
遇见黄山,预见未来——黄山学院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登上“雲课堂”
发布时间: 2023-04-18      访问次数: 477

417日,旅游学院22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走出校门,雲课堂”,赴黄山风景区的酒店开展为期一天的游学和专业见习活动。这次游学和见习活动主要围绕黄山旅游发展股份公司酒店事业部旗下“雲亼狮林崖舍”、“雲亼曙光里”和“雲野排云型旅”等“”系列高端民宿进行,旨在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酒店和民宿业态运营与管理,提升应用实践能力。

通过参观、讲解、与酒店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等多种形式,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酒店和民宿管理的实际操作和业务流程。同时,学生们还参与了酒店的特色活动和文化体验,例如传统民宿历史文化体验和黄山茶文化品鉴等,进一步丰富了游学和专业见习的内容。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游学的传统,习惯于把旅游与育己育人结合在一起,强调行中去悟,实践中学,学以致用,体现了古人“于行走中育人”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刘婷副教授表示,此次“雲课堂游学和专业见习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酒店管理业务,增强了他们的实践能力,为专业建设提供实践支持。同时,也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黄山的旅游文化,为今后从事旅游酒店类行业讲好“中国故事”打好了基础。参观酒店和民宿是一项重要的实践活动,可以为“酒店管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提供实践支持、创新思路和合作机会,对于提高专业教育质量和培养高素质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实习活动,黄山学院22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们收获良多,该班李洪琳同学说“此次游学和专业见习不仅拓宽了专业视野,增加了实践经验,增进了学生对酒店管理业务和旅游产业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以及本土酒店品牌文化的认可度,现在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充满信心。”

黄山学院旅游学院一直坚持把旅游类专业教育与思政课以及行业特色相结合,构建集“思政旅游+旅游思政”于一体的协同育人体系。更多的现场实地游学带来的感官冲击和情感体验,可以构成学生思想升华的心理基础,激发出内心深处的“情怀”和“德行”,进而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转化为思想的认同与行为的转变。旅游学院未来将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探索建立一系列旅游类人才培养全领域“行走的课程思政”。

                  撰稿:旅游学院陈铮;摄影:旅游学院蒋银龙;审核:旅游学院 姚李忠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