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揽胜速阅
 
一江文脉,满城书香
发布时间: 2019-04-30      访问次数: 197

426晚上19:00,旅游学院《揽胜》杂志社在率水校区七教模拟导游实训室举办的“红色书籍读书交流会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红色书籍读书交流会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颂扬五四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本次活动由刘祥恒老师主讲,老师先从名人的人生经历出发,以领袖毛泽东的经历来引入,讲述了读书的作用。同时老师着重立足于大学生活,从学习上经受的挫折、论文写作等方面讲述了读书给自身带来的影响。老师不仅仅从大学生活出发,也立足于自己的生活经历,使同学们可以更好地感受到读书对人生各个经历的重要影响。

老师还立足于学生,提出了两点建议:1.要保持自律。作为大学生不能荒废时间,要“读好书、好读书”,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2.要制定学习计划。从当下做起,从自身出发,制定适合自己的读书、学习以及生活计划。老师还讲了读书的作用,苏东坡说:腹有诗书气自华。高尔基说:学问改变气质。的确,一个人的气质、智慧、修养与成功,往往跟长期大量地读书是分不开的。山有玉则石润。一个人长久读书,含英咀华,气质自然得到美化。

紧接着老师推荐了《习近平的知青岁月》这本书,讲述的是40多年前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反映了青年习近平重感情、讲情义,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的品格风范,并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这本书中可以汲取到人生的真谛。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也非常积极,敢于上台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

此次读书交流活动的开展,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同学们在热烈、温馨的氛围中讨论读书与个人素质提高、国家的富强等多方面的意义。有助于提高学生整体知识素质,也可以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开阔视野,全面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优秀的接班人

旅游学院

《揽胜》杂志社

426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