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党务工作
 
党建与专业有效融合,助力地方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5-13      访问次数: 252

  5月10日,旅游学院教师张俊香、王娟带领该院学生党员共十人,赴徽州区西溪南创意小镇开展校地合作调研活动。

  西溪南镇位于徽州区西南部,因地处歙西丰乐河南岸,故名西溪南,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老屋阁和绿绕亭。如今,西溪南镇以建设创意小镇为目标,先后荣获全省首批特色小镇、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等荣誉称号。

  西溪南镇副镇长李玲热情地带领大家走访了古街巷、枫杨林、丰乐河、民宿群、土人学社等地。通过聆听解说,观看老照片进行新旧对比等,师生们切实感受到西溪南镇旅游业的发展进步,徽州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王娟说:“西溪南以高水平规划为引领,坚持走创意小镇的休闲旅游发展道路,是优质旅游时代的旅游业发展新模式。”张俊香说:“西溪南创意小镇走出了传统观光景区门票经济的桎梏,准确把握了新时代旅游发展的总方向——破解人民日益增长的旅游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旅游发展之间的矛盾,具有创新性。”16旅本2班的江哲同学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天的现场学习,不仅感受到社会主义祖国美丽乡村的新变化,提高了对乡村振兴的直观认识,而且加深了对《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中理论知识的理解,更坚定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理论和政治修养的决心。”

  师生们从旅游专业视角出发,对西溪南创意小镇“一河两岸七片区”的规划布局和旅游发展模式进行了实地解读,并就其旅游发展模式的归纳总结、讲解词的提升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撰稿:旅游学院王娟黄玉;摄影:旅游学院 育新;审核:旅游学院毕民智)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