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学子风采
 
19旅管(2)班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12-11      访问次数: 105

当前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但是在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来了许许多多的弊端,网络是这个时代的杰出产物,但是它产生的同时也带来了许许多多的问题,例如我们个人信息的泄露。所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也显得尤为重要了。为了提高班级同学防范意识,19旅管(2)班安全委员仰涛在1210日上午10点于2510教室准时召开了“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班级同学全部到齐。

此次主题班会从以下几点进行了展开分析:第一点,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是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短信、电话、邮寄传递和网络等通信手段实施的新型诈骗犯罪活动。第二点,如何去防范电信诈骗,仰涛同学从六个一律展开了分析,主要是陌生电话不要信,陌生网址不要点。第三点,仰涛同学向班上同学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几种常见形式,如退税诈骗、中奖诈骗、培训诈骗、家人碰到意外诈骗、虚假购物诈骗等等。最后,仰涛同学总结了一下这次主题班会的核心内容,就是我们平时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同时如果自己被骗一定要去收集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

本次“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比较全面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知识,同学们在学习之后对于电信诈骗有了一定的认识,班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19旅管(2)班

                                                   仰涛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