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学院概况
 

黄山学院是我国最早开展旅游高等教育的院校之一,1985年创建旅游管理专业是安徽省第一个旅游专业。坐落在黄山脚下的黄山学院旅游学院拥有黄山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来自黄山的养份与灵气,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伴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而成长壮大。

黄山学院旅游学院拥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烹饪与营养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旅游方向)”、“会展经济与管理” 5个本科专业以及2个中外合作项目,分别是“旅游管理”2+2(中韩合作)和酒店管理4+0(中法合作),在校学生2600余名。旅游学院以黄山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发达的旅游业为依托,结合教学和社会服务开展科学研究,成果显著。

旅游管理专业2004年被评为安徽省高校本科教改示范专业,2008年被评为为安徽省首批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年获批安徽省省级教学团队和安徽省旅游类实验实训中心,2010年成为安徽省应用型本科同盟旅游管理类牵头单位,2012年成为安徽省旅游类紧缺人才培养基地,2013年是安徽省旅游类卓越人才培养基地,2015年通过世界旅游组织教学质量认证(UNWTO-TedQual2016年获批安徽省旅游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017年酒店管理、烹饪与营养教育被评为省级品牌专业。2019年旅游管理、烹饪与营养教育被评为“省一流专业”。2020年我院四个专业再次获得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的续认证,旅游管理专业被遴选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旅游学院大力推进办学国际化,每年选送优秀教师到国外高校交流访问、研修学习和教学,选派优秀学生到国外的旅游相关企业实习和文化交流。与法国佛朗什孔泰大区,韩国顺天乡大学、韩瑞大学、又松大学,法国瓦岱勒国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美国普渡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台湾实践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旅游学院在办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重视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积极探索旅游管理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有遍布黄山市及北京、长三角、珠三角旅游发达地区60多家的校企合作基地和单位,为学生实习实训与就业提供了优越条件。教师企业挂职,或担当企业顾问;同时学院与企业联合进行人才培养,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将行业标准引进学生培养方案之中;积极与企业联合开展横向课题的研究,为企业提供培训服务,提升教师的应用型教学能力。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