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文旅大数据黄山市技术创新中心
 

文旅大数据黄山市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于202111月。拥有3340平方米的实验实训场地,仪器设备789台,价值1185万元。中心依托于2017年成立的校级科研平台“黄山市地方旅游研究中心”,以及2019年建成的智慧旅游实训室,在数据采集、分析、舆情监测方面具有国内先进水平。中心已成功对接黄山市云计算与新型智慧城市(城市大脑)项目,该项目是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合作共建,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支撑经济、社会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新型云基础设施和城市运营赋能平台。“城市大脑”各项数据将在黄山学院智慧旅游实验室实时展现,并应用于日常的教学和科研当中。

2023年,文旅大数据黄山市技术创新中心为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黄山市‘免减优·促消费’文旅消费券发放项目”进行了跟踪评估,编制完成《基于旅行费用区间分析法的黄山市免减优政策经济效应分析》,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中心负责人王娟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旅游与酒店业管理博士,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安徽省旅游业青年专家,安徽省教坛新秀。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