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旅院新闻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认证专家安东尼•卡尔斯来我校进行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 2015-09-29      访问次数: 170

    9月21日至24日,世界旅游组织认证专家安东尼•卡尔斯来我校进行为期4天的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现场考察(UNWTO TedQual certification)。
  21日上午,汇报会在南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成钢主持会议并对安东尼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长汪建利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旅游类专业的办学历史和特色。他表示,申请旅游教育质量国际认证,是我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关键之举。学校将抓住机遇,积极配合开展审核工作,促进学校旅游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会上,安东尼•卡尔斯还听取了旅游学院的专业介绍。

    会后,安东尼•卡尔斯在副校长胡善风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南区图书馆、徽州美术馆、陶瓷艺术馆、徽派建筑展馆、体育馆和学生食堂。 

参观南区教学场馆

 

    考察期间,安东尼•卡尔斯详细审核了旅游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烹饪与营养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旅游方向)等专业质量认证的文字申报材料,实地考察了北区旅游学院烹饪楼、实验实训楼、留学生楼、教学楼等地,同时现场观摩了各专业教学活动。安东尼•卡尔斯对我校的教学设施、教学环节给予了肯定。

审核文字申报材料

走进教室与留学生交谈

参观各相关专业教学活动

 

    在瓦岱勒(Vatel)教学楼,安东尼•卡尔斯先生与旅游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旅游学院专业教育情况。晚间,烹饪与营养教育、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为安东尼•卡尔斯展示了专业技艺和服务技能。

教师、学生及职能部门座谈会

 

    考察过程中,安东尼•卡尔斯还赴旅游学院实践教学基地高尔夫酒店、徽州糕饼博物馆进行现场考察。双方就校企合作、实践教学环节组织、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同时安东尼•卡尔斯现场访谈了在高尔夫酒店进行专业实践学习的中法合作瓦岱勒(Vatel)酒店管理专业学生。

考察实践教学基地高尔夫酒店并与实习学生亲切交谈

听取校企合作、实践教学等方面工作汇报

 

    总结会上,安东尼•卡尔斯向学校反馈了考察意见。他就旅游专业教学质量认证体系的5个部分分别做了总结和评价:学校和用人单位合作方面有较好的建设内容,与认证体系的指标高度一致;充分肯定了旅游学院在学生专业综合素质培养方面的具体措施,特别是实践教学环节的安排非常合理,毕业生追踪体系完善;4个专业的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在教学法的运用上注重教学效果的体现;肯定了我校为现有教师前沿知识的更新做出的努力;专业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还存在不足,需要进一步改进。

    联合国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系统是旅游教育与培训的质量评估系统,致力于评估旅游院校能否在专业领域中为学生提供高标准的专业教育和实践训练,将旅游教育质量提升到更高平台。得到此项国际性认证的院校,能在第一时间共享世界旅游组织最新的全球旅游资讯,对旅游院校把握全球旅游信息,紧密联系行业,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