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就业信息
 
职场新手的着装要求
发布时间: 2021-11-15      访问次数: 583

着装彰显着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在没答题之前,大家的整体气质是靠着装撑起来的。那么,面试上到底该如何着装呢?


男士着装 

男士着装要注意干净整洁,大方得体,应以西装套装+皮鞋或衬衫+西裤+皮鞋为宜。

第一,西装。颜色应以深色为宜,如黑色、深灰色、藏青色等,切勿选择粉色、黄色、绿色等比较明艳的颜色;单排扣西装适合比较瘦的男士,身材健硕者则比较适合双排扣;一粒扣的西装需要全部扣紧,两粒扣西装只扣最上面那粒扣子即可,而三粒扣或多粒扣则只扣中间那粒扣子或扣上面两粒扣子均可。


第二,衬衫。应以纯色为主,若是搭配西装外套则以浅色为宜,如白色、淡蓝色,也可以选择白底浅色条纹或格纹衬衫来增色,不会显得比较死板;如单穿衬衫,除浅色外,深蓝色等比较得体的深色衬衫也比较合适,夏天颜色以浅色为宜,且可以选择短袖,秋冬则可以选择深色;衬衫下摆要塞到裤子里,纽扣要全部扣好。


第三,西裤。西裤颜色以深色为宜,与西服或衬衫搭配合适即可,如黑色、藏蓝色、深灰色、深咖色等,切勿随意挽起西裤裤脚。

第四,领带。领带不是必需品,穿西服外套可以适当搭配领带,且颜色要与西装颜色相适应,如黑色西装搭配深蓝色领带,领带可以适当带些图案,切勿花哨,如果是单穿衬衫则不扎领带比较合适;也有部分考试不能扎领带,如选调生面试,考生可以提前做好了解。

第五,鞋袜。皮鞋颜色要以深色为主,如黑色、深棕色、咖啡色,与整套搭配相适应即可;袜子颜色要选择深色,如黑色、藏青色、深褐色,不要带有花纹或图案。

女士着装 

女士的着装相较于男士而言要灵活一些,可以选择西装套装+皮鞋、套装裙+皮鞋、衬衫+半身裙/西裤+皮鞋,整体符合个人气质,简洁得体即可。

第一,西装。女士西装以纯色为宜,如黑色、深蓝色、灰色、米白色、白色都是比较稳重且凸显气质的颜色。

第二,衬衫。衬衫的选择以纯色为主,如白色、深蓝色、米白色等,可以选择经典款式,也可以选择其他职业风的款式,切勿选择红色、黄色等比较明艳,不够庄重的颜色或无袖、无领的款式。


第三,西裤或裙装。西裤或裙装颜色要庄重大方,与上衣颜色搭配合适,如灰色、深蓝色、黑色、白色、米白色均可;裙装要选择职业风,切勿比较休闲、日常,礼服式连衣裙更是不合适的;无论是连衣裙还是半身裙,长度都不要太短,以到膝盖为宜,个子矮小的女士到膝盖即可。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