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旅院新闻
 
【行知讲坛】旅游漫谈
发布时间: 2018-03-29      访问次数: 355

           3月28日下午,我校“行知讲坛”第三十三讲在南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旅游漫谈”,旅游学院余向洋教授担任主讲。该院院长朱国兴主持报告会,旅游学院、科研处300名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余向洋就“什么是旅游”、“旅游的本质”、“旅游系统及旅游发展趋势”、“旅游漫谈小结”这四个部分依次进行了阐述。余向洋先系统阐述“旅游”这一概念,他认为:旅游既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接着,他又提出“为何有旅游学科及专业”等问题并结合具体事例概括出其五个基本特点,并指出旅游专业的潜能正在被大力发掘,呼吁旅游专业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实践技能。最后,通过介绍“全新”、“全景”、全业”、“全球”的“四全黄山”对此次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只有在旅游业先“扎下根”,接着“强躯干”,最终才能达到“果实丰”。整场讲座通俗易懂、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

        余向洋,博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地理学、旅游规划与管理。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省人文社科重点课题1项、省社科联创新项目1项;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主持旅游规划项目多项。在旅游学刊、旅游科学、地理研究、经济地理、人文地理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