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就业指导
 
旅游学院实习报告格式规定
发布时间: 2009-11-16      访问次数: 1228

为了保证毕业实习的顺利完成和提高其质量及管理水平,现将毕业实习报告有关要求规范如下:

一、撰写实习报告的目的要求

报告是对毕业实习工作的记录及总结,通过对实习过程进行记录,详细反映实习内容,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总结经验,为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撰写实习报告要认真,要反映实习过程中真实情况,字迹要工整。

二、实习报告的基本结构

1、前置部份

封面的内容:班级、专业和学生姓名、学号、实习报告题目等(详见毕业实习报告封面)。

2、主体部份:毕业实习报告正文。

⑴ 实习报告题目一律统一格式为:“关于在 ×××单位从事×××岗位的实习报告”或 “关于在×××单位开展×××业务的实习报告”;

⑵ 实习报告正文内容必须包含下面四个方面:

① 实习单位(自然情况)及岗位介绍:用语言简意赅的语言将实习点表述清楚,点明特色;其次要求写出毕业实习单位的位置、全称、性质、规模、业务、效益、人员状况等基本情况;突出重点,重点应放在实习岗位的介绍。(篇幅要求400字以上)

② 实习内容及流程:主要描述自己工作内容,要求内容详实、层次清楚;侧重动手能力和技能的培养、锻炼和提高。(篇幅要求300字以上)

③ 实习总结与体会:主要谈实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要求条理清楚、逻辑性强;着重写出对实习内容的总结、体会和感受,特别是自己所学的专业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和今后应努力的方向。(篇幅要求2000字以上)

④ 建议:对实习单位及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运用你所掌握的知识和工作经验,根据实习单位(岗位)的实际提出初步的解决方案。

3、毕业实习鉴定表。

三、实习报告文字编写格式和装订要求

1、实习报告一律要使用A4纸打印成文。

2、字符间距设置为“标准”;段落设置为“单倍行距”。

4、字号设置为:

① 大标题:黑体二号;

② 正文一级标题:黑体三号;

③ 正文二级标题:黑体四号;

④ 其余汉字均为宋体小四号;

⑤ 正文中所有非汉字均为Times New Roman 字体。

5、毕业实习材料装订的顺序是:封面、正文(实习报告)、毕业实习鉴定表。

6、装订方法是:两枚书钉左侧0.5cm处上下四分之一处装订,以便统一存档。

五、其它要求

1、报告要求在实习即将结束时完成,回校时由各班统一收取交与学院教学秘书处或通过邮件方式发至辅导员邮箱,打印并进行成绩评定。                                                                                                                                                                                                                                         实习报告作为实习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每位同学认真对待和完成。

 

 

 

                          黄山学院旅游学院

                            2009.11.15

 

附件:毕业生实习报告封面及格式要求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