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学术讲座
 
汪家庚老师为旅游学院举办新闻写作与摄影讲座
发布时间: 2012-12-13      访问次数: 543

      “本次新闻课帮我们纠正了新闻写作的许多错误,让我们受益匪浅!”旅游学院新闻部成员倪康说到。12月12日下午,宣传部汪家庚老师在北区教学楼为旅游学院举办了一场新闻写作及摄影的讲座。
        新闻写作方面,汪老师分别从时间要素、新闻导语、新闻选材及其结构和内容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新闻要求,他特别强调“三贴近”原则——“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是新闻写作的灵魂。
        对于新闻摄影,他强调摄影是对新闻的强有力的支撑,能使作品给读者产生深刻的印象。汪老师还特别提醒大家“如果你的照片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你站得不够近”。汪家庚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一些摄影作品,用实例告诉大家采像时应注意的问题。
      “本次讲座图文并茂、事例生动,汪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入,不仅使学生明确了新闻写作规范,也使得我们这些学生工作管理者提高了新闻宣传意识。”邱慧老师在讲座后说到。
        旅游学院新闻部、宣传部成员及各班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