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科研平台
 
科研研究动态
发布时间: 2006-03-02      访问次数: 225

   科研工作是高校工作的另―重点,黄山学院旅游学院结合黄山旅游实际进行了大量的调研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推动了黄山旅游经济发展的理论研究,有力的支持了黄山市的经济建设。
  我院采取“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带教学”的方针,大力推进科研工作。在科研中,以黄山旅游为依托,以国际旅游发展态势为参照,结合教学和实践,组织师生探讨旅游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多年来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11部,承接省级科研项目8项和大量院级课题,其中获奖论文10篇。同时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活动,近年来旅游学院与各大学和学术团体机构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合作,邀请了几十位专家学者来校讲座,并与教师进行学术探讨,并与部分院所达成了合作办学、教师交流等―方面意向。
  前进中的旅游学院围绕以下各个方面加强科研工作
  1、进一步围绕黄山旅游做好科研,主要包括对黄山市客源市场研究、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徽州文化旅游开发与定位、黄山旅游企业的经营管理等。
  2、设置旅游经济研究专题小组,组织系内教师与有关专家共同进行专题研究,分步骤对黄山旅游业进行全面调研。
  3、建立旅游经济运筹学等实验室,长期对整个旅游行业和黄山区域旅游经济进行跟踪研究。
  4、加大与其它高校的联系,力争近年内能够将原合作意向付诸实施,推动本院的科研水平与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同时,与国外旅游高校进一步联系,进行教学科研合作,以期旅游学院的学术水平能在短时间内达到国际水平。
  5、立足黄山旅游,积极开展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为企业承担市场与管理的研究任务,同时加强培训与合作办学;争取企事业单位支持,使黄山学院旅游学院真正成为黄山旅游企业的智囊团和人才培训中心。
  在新的形势下、在新的世纪里,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定能立足专业特色,实现科研开发能力上新台阶,力争能在全国科研院所中居领先地位,以期更好服务于黄山旅游经济建设。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