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教学研究
 
旅游学院课程实践教学活动走进景区
发布时间: 2014-04-14      访问次数: 555

    410,在王娟老师的带领下,旅游学院11旅游本科班景区方向的同学集体走出教室,来到徽州区,参加《旅游开发与规划》课程的实践教学活动。

首先,同学们参观未经开发的呈坎镇灵山村,走过蜀(源)灵(山)古道、灵山水街、灵山竹海和梯田,穿过灵山村。王娟老师给同学们介绍村中具有价值的旅游单体资源——灵阳桥、雷公庙等,讲述村落历史、布局、古街趣闻,并对村落的旅游规划作出初步设想,同学们也参与其中,积极讨论、提出意见。

下午,同学们分组游览了已开发景区景点呈坎古民居、潜口民宅、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游客中心和新四军军部旧址及纪念馆。在景区的游览过程中,同学们观察已开发景区的运作,思考景区发展可能存在的问题。在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王娟老师告诉大家旅游地发展水平取决于散客服务的便利程度。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于2013年底投入使用,适应了散客游时代对旅游公共服务的要求。在新四军军部,老师采用启发式现场教学法,让大家将新四军军部景区和岩寺老街结合起来,思考“大旅游”的发展发展模式。以免费的景区吸引游客,带动岩寺老街旅游餐饮、购物及娱乐业,进而促进景区全面发展。

此项活动,是旅游学院课程改革的一部分。通过亲自体验实践课程,同学们提高对旅游规划学习的兴趣,了解地区旅游发展的现状,学会了旅游资源调查方法,接触了旅游发展新模式。通过旅游未开发地区和已开发景区的对比,了解旅游开发与规划的具体工作。这种游学并重、寓教于游的方式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也达到理论联系实际的效果。

  

灵山水街班级合影

途中师生其乐融融

实地学习效果更佳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