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旅院文化
 
旅院理念汇总
发布时间: 2024-03-11      访问次数: 1263

 

 
解读:
    徽骆驼精神是不畏道路艰险,忍辱负重,长途跋涉,富有进取开拓的精神。
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应发扬吃苦耐劳、适应逆境、坚韧不拔、团结协作、勤俭奉献的徽骆驼精神,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一专”(专业知识扎实)、“两会”(会外语、计算机与网络技术)、“五有”(有高尚的品德、有较宽知识面、有较强表达能力和工作能力、有国际视野、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旅游人才。
解读:
    黄山学院旅游学院自始至终有明确的、可实现的最高目标作引导,并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不断加以调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旅游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稚嫩走向成熟。
“争创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人才培养基地”为奋斗目标。这一目标,是黄山学院旅游学院恒久不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是集合全体黄山学院旅游学院人力量、思想、价值观于一体的强化磁场,是黄山学院旅院人步调一致的基础。
    具体措施——创一流学科 办特色学院 向国际化办学迈进
解读:
    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响应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号召。致力于创一流学科,培养学生的多方面的才能;办特色学校,打响旅游学院的名号;向国际化办学迈进,与国际的某些高校建立联系,与国际教育接轨,适应市场和时代对人才的迫切需要。
 
旅游学院核心价值观——付出自有回报 奉献才有价值
解读:
    付出是回报的前提和基础,只有真心付出才会有满意的回报。价值是奉献的彰显,只有努力奉献才会实现个人的价值。
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师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勤于学习,乐于奉献,敢于争先,在自身不断发展和劳动成果收获中感受到真正的幸福,实现了个人的价值。让人性之美在付出和奉献中得以升华!
    旅游学院精神——徽骆驼精神
解读:
    徽骆驼精神是吃苦耐劳、适应逆境、坚韧不拔、团结协作、勤俭奉献的精神,具体包括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度势趋时的竞争精神,以众帮众的和谐精神,惠而不费的勤俭精神,以义制利的奉献精神等等。这种精神是一种无畏、一种坚韧、一种踏实、一种气概。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前方,走向绿洲,走向希望的毅力。
黄山学院旅游学院的师生秉持着徽骆驼精神,以坚韧刻苦的姿态,向旅游学院更美好的明天前进!
旅游学院作风——谦诚苦干 团结协作 超越自我
解读:
团结协作,对于旅游学院来说,即学院内部的团结协作和学院外部的互相配合,互相帮助,互相合作,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将工作做好。
超越自我,就是要不断努力,开拓进取。不管我们取得了多么辉煌的成就,不管我们的组织有多优秀,也不管我们培养出来的毕业生多么出色,持续改善和追求卓越都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前进的步伐绝不允许有片刻停歇,一旦安于现状,不但现状难保,而且势必会走下坡路,因为我们的竞争对手都在不断地改进和提高。在实现追求卓越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克服循规蹈矩、故步自封的惯性思维,大胆假设,勇于创新,突破固有的思维定式,吸收精华,去除糟粕,为旅游学院的前进开拓道路,为学院发展不断寻找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在前进中超越自我,在前进中追求卓越。
旅游学院核心理念——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
解读:
    实事求是,即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解放思想,即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因此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内在要求和前提,实事求是是解放思想的目的和归宿。只有解放思想,才能达到实事求是;只有实事求是,才是真正的解放思想。
    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始终坚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去面对问题,以解放思想的理念去解决问题。以事实作为基点,以求是作为态度,以解放作为途径,以思想作为纲领,从而实现黄山学院旅游学院新的腾跃和辉煌!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