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 2023-10-22      访问次数: 9483

旅游管理专业创建于1985年,2002年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开始招生。旅游管理专业2004年被评为安徽省高校本科教改示范专业,2008年被评为为教育部特色专业,2008年获批安徽省省级教学团队和安徽省旅游实验实训中心项目立项,2009年为黄山学院重点建设学科,2010年成为安徽省应用型本科同盟旅游管理类牵头单位。2012年被列为安徽省旅游专业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同年获批实施省级卓越旅游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14年被遴选为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重点建设专业。2016年获批安徽省旅游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019年被遴选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被遴选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目前,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在旅游管理专业方面已初步形成了一支科研能力强、专业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拥有专业专职教师21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6人,高级职称以上占比57.1%;博士和在读博士10人,硕士11人,硕士以上占比95%有全国教学名师1人、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安徽省模范教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2人。此外,还有3名教师被评为黄山学院孝廉教师奖获得者,2名教师被授予黄山学院“师德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称号。并聘有著名学者、专家、企业家8人为兼职教授。近年来,他们在教学科研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国的旅游研究和安徽省旅游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旅游学院共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项,完成各类旅游研究课题100余项,出版专著及省、部级规划教材30余部,在《旅游管理》《地理科学》《地理研究》《人文地理》《经济地理》《旅游学刊》等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