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教学科研
 
旅游学院应邀参加“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1-13      访问次数: 224

118号、9号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在北京江苏大厦召开“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工作座谈会,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毕民智应邀参加并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旨在总结、交流我国与法国、德国的政府间关于青年实习交流计划协议实施情况,完善国际实习生项目设计,加强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推进跨部门协作。

会议邀请了外交部、科技部、商务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移民局和10个省以及2个省会城市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相关同志与会。旅游学院与北京工学院、宁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作为高校代表参加座谈会,分享了高校参加“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工作”的实施情况与工作经验,受到与领导和嘉宾的广泛关注,比较成功地宣传了黄山学院和黄山学院旅游学院。

据悉,“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工作”是为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高访成果,推动我国青年赴其他国家开展实习交流,帮助青年开拓国际视野,学习国际经验,进一步提高就业能力的一项国家人才计划,也是我国对外交流的一项文化交流项目。我国与法国于201511月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千人实习生计划的协议》,与德国于20187月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的联合意向声明》。其中,中法实习生协议自201641日正式实施,中德实习生声明将在今年正式实施。考虑到我国青年、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青年赴国外实习面临不少经济压力,经人社部、外交部商财政部同意,设立实习生国际交流项目,对部分赴法国、德国等与我签署双边实习生协议国家实习的青年予以资助。旅游学院现已在中法班开展此项计划的宣介工作。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