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旅院新闻
 
旅游学院“五彩团光”志愿者团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2      访问次数: 201

    本学期以来,旅游学院“五彩团光”志愿者团队各分队持续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赤之光,党团青年志愿服务

    每月中旬,由该院党团青年组成的“赤之光”分队定期清扫文峰楼一至六层的公共区域,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鼓足干劲,对大楼东、西大厅、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烹饪与营养教育等专业楼层进行彻底清扫,内容包括地面清洁、楼梯擦拭、高处浮灰、卫生死角等。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师生们换来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助力。

橙之光,校园清扫志愿服务

  开学至今,“橙光校园”分队定期开展率水校区文思楼、文峰楼和文津楼公共区域清扫活动,对该区域内的主干道、花坛等处进行清理。志愿者们积极热情,不怕累不怕脏,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将主干道、花坛、草坪等区域的塑料袋、果皮纸屑、蜘蛛网等垃圾清理干净,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广大师生创建一个文明干净的生活环境。

黄之光,旧衣回收志愿服务

    9月以来,该团队“衣锦还‘箱’”分队的旧衣回收工作在横江、率水区持续开展。通过班级征集,号召同学们将旧衣物送到指定地点进行回收整理,交由有关部门统一消毒后寄往贫困山区。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变废为宝,提倡低碳生活理念,同时也给志愿服务注入新内涵。

绿之光,图书整理志愿服务

    9月15日起,该团队“绿丝带”志愿者分队每个周末赴黄山市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严肃认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为读者提供咨询服务,引导读者使用借书机,整理图书,维护秩序等。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广大读者、工作人员的一致赞许。

青之光,“成长陪伴”志愿活动

    本学期开始,该团队“青春正能量”分队携手休宁睿泽社工中心共同开展“成长相伴”留守儿童陪伴活动。每周或走进大学校园或走进社工中心,将义务支教、心理调查、心理辅导和趣味授课工作做得更丰富。每次活动前,志愿者们积极备课,带给小朋友们愉悦充实的知识之旅。通过开展烘焙制作,礼貌礼仪,祖国河山等主题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拓宽小朋友们的视野,实现寓教于乐。

    旅游学院“五彩团光”志愿团队的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该院党团青年将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六有”青年。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