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旅院新闻
 
旅游管理第三党支部实习学生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6      访问次数: 363

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创新党员教育模式,在外实习学生党员结合工作环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1214日,在上海实习的旅游管理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走进会址,了解我党发展的曲折历程,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激励吾辈自强,开拓新的篇章!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深深感受到近代中国遭受了列强的欺辱,为了改变积贫积弱的现状,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1915年新文化运动宣扬了民主、科学思想;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召开。李达、李汉俊、董必武、陈潭秋、毛泽东、何叔衡、王尽美、邓恩铭、张国焘、刘仁静、陈公博、周佛海、包惠僧等13人出席了会议,代表了全国50多名共产党员。后来,会场由于受到法租界巡捕的搜查,会议被迫中止,并转移到浙江省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党的纲领和工作决议,选举了中央局领导机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革命面貌从此焕然一新。

走出会址,党员们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推翻了压在中国人身上的“三座大山”,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质量得到飞跃的提升,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所有这一切都是党的正确领导和带领人民苦干实干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作为青年大学生,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