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新闻动态
 
旅游学院教师应邀出席中国烹饪高等教育本科联盟高峰论坛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5-22      访问次数: 176

2023518-20日,第六届中国烹饪高等教育本科联盟高峰论坛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烹饪高等教育本科联盟、扬州大学主办,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21所烹饪本科高校、4所出版社的50余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研讨”“烹饪本科创新型人才培养”等相关议题展开交流。旅游学院教师孙克奎、姜薇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江南大学教授夏文水对我国高校烹饪与营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任务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特色鲜明,与旅游、餐饮行业结合紧密,是特设专业中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专业。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院长、教授石长波、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院长、教授侯兵、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副院长、教授辛松林等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烹饪学科科研的交叉与融合”“烹饪学科核心课程体系的构建”“烹饪微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设计与建设”四个主题展开交流。

黄山学院教授孙克奎受邀做了“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建设的国际化思考-以黄山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为例”主题汇报。报道主要从我校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发展现状、烹饪教育国际化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受到其他院校教师代表的一致认可。

2015年至今,中国烹饪高等教育本科联盟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了5届联盟大会,论坛的举办为全国开设烹饪与营养教育本科专业的院校提供了交流与成果展示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本科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会场讨论气氛浓厚,有效促进了中国烹饪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旅游学院姜薇;摄影:旅游学院;审核:旅游学院孙克奎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