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 赓续红色血脉 助力乡村振兴——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8      访问次数: 54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铭记奋斗历程,筑牢信仰信念,助力乡村振兴,6月27日,旅游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党支部书记赴祁门县,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由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声琅主持。

青松傲立,翠柏挺拔。十八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镌刻着“革命英烈浩气长存”八个大字,彰显了革命先烈坚如磐石的革命意志,表达了对烈士们的哀思和缅怀。教师党员仔细阅读了十八烈士的生平简介、英雄事迹,回顾革命历史,被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和激励。在鲜红的党旗下,由金声琅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

继光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家听取了驻村干部方敦礼的工作汇报并与村两委班子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村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金声琅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旅游学院紧紧围绕乡村“五大振兴”,发挥高校智库优势,利用专业、人才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带动作用,多方式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每次来到继光村都能看到新的变化、听到新的成绩,村两委班子带领群众在推动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学院教师党员结合各类教科研平台,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才智。继光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建勇感谢旅游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扶,回顾了村两委班子在示范村建设过程中取得的工作成绩,介绍了近期工作安排和下半年工作计划,重点从经济作物种植、基础设施完善、宅基地管理等方面与教师党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党委中心组走进村民家中,关心慰问帮扶对象,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开展,希望驻村干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持续扩大帮扶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旅游学院对标乡村振兴战略需求,以党建为引领,以文旅融合赋能地方经济发展为重点,以人才培养和文旅项目为抓手,通过举办推介官训练营文旅项目开发、特色种植指导等方式,在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中彰显责任和担当。



 (撰稿:旅游学院代华;摄影:旅游学院程莉莉、李瑛;审核:旅游学院金声琅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