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党建动态
 
弘扬传统文化 赓续红色血脉——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8      访问次数: 264

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9月17日,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及工会会员县,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由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金声琅主持。


追忆烈火青春,感悟初心使命。黟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雄伟,英名墙上镌刻着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牺牲的200余位烈士名单,他们在腥风血雨、浴血奋战的日子里,为了革命事业和革命信仰,用鲜血和生命在黟县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凯歌。驻足在“红色记忆 精神犹在”主题文化长廊前,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史料记载、一次次革命事件的列举,勾勒出黟县自点燃革命火种以来几十余次的战斗场景,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面对鲜红的党旗,金声琅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地处黟县县城城东的西汉广德王国是徽州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廉洁文化相融合的研学基地,旅游学院与基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座谈会上,基地负责人从开发背景、客源定位、规划设计、优势分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文创设计、夜市打造、游客沉浸式体验进行了初步的构想和展望。金声琅指出,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地方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基地要依托徽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记忆,深耕研学实践基地,讲好和传播好黟县文化故事,努力将基地打造成融观赏、体验、互动、学习为一体的校外第二课堂。他强调,服务地方社会既是高校的使命,也是责任担当的体现。要发挥高校智库优势,利用专业、人才在乡村振兴、文旅发展事业中的带动作用,主动参与到黟县乃至黄山市各类型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去,助推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


活动期间,座谈人员参观考察了基地,了解相关配套设施的功能及运营情况,并就景区承载量、营销方式、游客互动规模、文旅融合路径等内容展开了研讨。

(撰稿:旅游学院代华;摄影:旅游学院刘少刚;审核:旅游学院金声琅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