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团支部风采
 
19旅管(2)班召开“诚信天下”主题团会
发布时间: 2020-05-15      访问次数: 45

为了积极响应我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开展诚信教育。19旅管(2)班团支书颜娜于511日晚8点在QQ召开“诚信天下”主题团会,班级同学全部准时参与。

本次团会流程如下:首先团支书以说文解字的方式向班级同学系统的说明了何为“诚信”。“诚”即诚实诚恳,主要指主体真诚的内外道德品质;“信”即信用信任,主要指主体内诚的外化。诚与信的组合,成就了一个内外兼备,内涵丰富的词汇,其基本含义是指诚实无欺,讲求信用。千百年来,诚信被中华民族视为自身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形成了颇具渊源的诚信观。然后团支书讲述了几个历史上有名的诚信故事,如商鞅为推动变法取信于民的徒木为信,季布为不失信于朋友的一诺千金,曾子为不失信于孩子的狠心杀猪等等,这些人都身体力行的践行了诚信的原则。当然历史上也有因不诚信而招致报应的故事,如最有名的周幽王烽火戏诸侯。接着团支书着重解说了当今社会在诚信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背景下,建立健全社会信用制度,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除此之外个人征信体系的建立也要求我们每个人必须做到诚实守信。最后团支书总结道:我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包含诚信在内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早已深深熔铸在我们的血液中,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将这种美好品德继承发展下去。

此次“诚信天下”主题团会向同学们深层剖析了关于诚信的各个方面,让同学们对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取得了良好效果,圆满结束。


19旅管(2)班

许舒婷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