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学术讲座
 
旅游学院举办“舌尖上的历史与文化之管见”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1-09      访问次数: 385

117日,旅游学院在文思楼五楼模拟导游实训室举办“旅者无疆”第十期专题报告会,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胡小松教授应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安徽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张承祥教授、黄山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程瑾、黄山市科技局农社科四级主任科员吴限、黄山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小明教授、旅游学院副院长孙克奎、旅游学院烹饪专业师生。报告会由张小明主持。

胡小松教授从历史发展与食物的关系、历史典故中荔枝之路的分析、中国酒文化的历史、食物与文化的联系、食物对于人类进化的影响等方面介绍了舌尖上的历史与文化。胡小松教授语言诙谐幽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最后,教务处处长张小明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并表达了对胡小松教授的感谢和后期继续合作交流的殷切期望。

据悉,此次报告会系该院百场报告会系列活动之一。

胡小松,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专家组组长,十三五食品产业科技发展规划组组长。目前主要从事果蔬贮藏加工理论与技术;食品超高压加工技术与装备开发,食品安全科学与品质控制;农业与食品产业发展战略的研究。近年来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其中,三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十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已先后发表3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近100篇被SCI收录。

  

 摄影:旅游学院 孙克奎; 撰稿:旅游学院 余腾飞;审核:旅游学院 金声琅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