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旅游学院
 
学术交流
 
【行知讲坛】黟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研究
发布时间: 2022-09-23      访问次数: 605

 

   9月21日下午,行知讲坛第166讲在率水校区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旅游学院副教授闻飞作题为《黟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研究》的主题报告,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旅游学院院长金声琅主持。

 报告分析了黟县旅游发展历程,探寻出黟县文旅融合亮点,创成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黟县国家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总结出黟县全新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探讨黟县高质量发展未来。

 黟县的全域旅游发展,以徽州文化为核心,以品牌培育为抓手,实施徽黄旅游集团、京黟旅游公司两大市场主体“双轮驱动”战略,开展资源整合开发、全县大景区建设、旅游公共设施建设、旅游业态创新发展等工作。全景黟县打造乡村旅游“全球名片”,全域旅游遗产从保护好到活起来,全民参与由农家乐到精品民宿。围绕精致、优雅的“黟式”乡村生活,推进“美景、美宿、美食、美行、美图、美文”六美建设,设计丰富多彩、时尚创意的休闲度假旅游新产品,推进门票经济模式向综合经济发展。黟县走出了“小而精、精古特、特而强”的全域旅游创新发展道路。

 报告中,闻飞老师还分享了全域旅游教科研成果,创成了2个国家级文旅品牌;在黄山日报上发表了《世界文化遗产地 中国画里新乡村——黟县全域旅游发展综述》,黟县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典型案例,中国旅游报发表了《世界文化遗产地 中国画里新乡村——黄山市黟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成功申报了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动力机制与实施路径研究——以黟县为例》;专著《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高质量发展研究》即将出版;指导学生完成与全域旅游相关的毕业论文14篇。报告主讲人有着丰富的文旅项目实践经验,热爱旅游事业,关心学生成长。报告音影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拓展了在场师生对文旅品牌的认识。

 

 闻飞,副教授,博士在读,外聘硕导,安徽省首批教坛新秀,安徽省旅游业青年专家,安徽省旅游规划师,安徽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专家,安徽省旅游星级饭店星评员,安徽省等级民宿评定专家,安徽省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台湾实践大学观光管理系客座教授,法国瓦岱勒(VATEL)酒店管理学院认证教师主持了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4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省级规划教材2本。曾获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讲赛第一名,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主持并创成黟县、屯溪区两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黟县国家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黎阳in巷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屯溪三江口历史文化街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等多个国家级文旅品牌,主持及参旅游规划项目数十项。长期从事文旅项目规划,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文旅品牌创建工作,为政府、文旅企业提供智力支持。


撰稿:旅游学院 闻飞; 摄影:旅游学院 李瑛; 审核:旅游学院 金声琅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